昆山是连接两个市场的“桥梁”

美国哈斯做好参展准备

发布时间:2014-04-22
4月17日下午,在美国哈斯数控机床昆山代理商相合机械贸易公司内,副总经理王建华不停地为记者讲解一系列参展商品

“虽然离今年昆山进口交易会还有将近1个月的时间,但是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你看,这是即将参展的立式加工中心,这是卧式加工中心,这是车铣复合机床……”4月17日下午,在美国哈斯数控机床昆山代理商相合机械贸易公司内,副总经理王建华不停地为记者讲解一系列参展商品。

2013美国哈斯参展图片

美国哈斯自动化公司是北美最大的数控机床制造商, 主要生产一系列的数控卧式和立式加工中心、数控车床及转台,美国市场占有率占45%,其中立式加工中心在美国市场占有率达62%。2003年,美国哈斯在上海成立亚洲总部,致力服务中国机床用户和开拓中国市场,目前在中国已经有24家代理商。

哈斯作为全球知名车床生产品牌,王建华对它的品质始终赞赏有加:“我们哈斯精度高,速度快,最重要的是,我们有着最优质的服务,这是很多企业不可比拟的,比如零配件24小时供货,综保区仓库随时补仓,而有些企业订购零配件的时间可能需要两三个月,会对企业生产造成极大的影响;再比如哈斯的销售价格全部透明,任何一款机床的价格在官网上都会查询到,减少了采购企业不必要的损失,而这种模式,在国内的所有机床销售商是唯一一家。”

作为连续参加了两届昆山进交会的老展商,哈斯今年已经预定了20个展位。王建华说,本届进交会上,哈斯依然会带来很多新产品。他介绍了一款模具机,不仅可以为客户生产模具,还提供各种最先进的模块,便于客户对原有模块的改良,昆山的电子行业、模具行业、汽车零部件生产行业都可以用得上。而且哈斯参展产品现场全部保持运转状态,让客户对其性能有着更为直接的感受。

谈到昆山进交会对哈斯在中国的销售帮助,王建华有很多感慨。他说,2011年,哈斯在昆山的销售额只有1000多万元,但是2012年就达到了3600多万元,2013年更是达到了1.2亿元。“昆山的进交会,是一个专业性的展会,可以让参展商与客户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同时通过进交会,让企业的知名度大幅提升,找到了很多潜在的客户,并且也让相合机械贸易公司从最初的‘扫街式’销售进入到‘平台式’销售时代。”他同时表示,昆山的销售业绩增长,也与昆山企业的转型升级卓有成效紧密相关,“只有最好的机器,才能生产最好的产品,这已经成为很多企业的共识。”

王建华说,随着国内市场的不断开放,中国正在向全球最大进口市场发展,而中国企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也让美国哈斯总部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据他透露,目前哈斯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只有4-5%,未来目标是40-50%。“昆山的进口交易会无疑搭建了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的桥梁,未来会有包括哈斯在内的更多高端品牌商品进入中国市场,中国企业的转型升级速度也一定会更快、更好。”王建华说。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