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曲面

发布时间:2011-07-05

为了获得一个良好的曲面刀具路径,您必须以一个良好的曲面为起始。如果您用来生成曲面所应用的软件与您用来生成刀具路径的软件不同,您最好花些时间先检查所生成的曲面。

您需要定义“正曲面法线”的方向。曲面法线是在曲面上通过一个切点与切面相垂直的一条矢量。它可以附属在每一个单独表面,而不是一个具体的工件外形。在下图中,绿色箭头指的是矢量通过与曲面的交点垂直于曲面,而且它们指向正曲面法线。

每一个曲面有两个法线,方向相反。一个方向为正(向前,向外);另一个方向为负(向后,向里)。正法线曲面通常是您所加工的曲面。当一个曲面被生成时,默认法线的方向是基于定义曲面的方向而决定。在您加工模具时会出现一个问题,正法线中一些方向向里,一些方向向外。必须改变这些法线的方向,使所有的法线指向同一方向。在下面的图例中,左面曲面中正法线指向外测,右面曲面中正法线指向内侧。

这个曲面可以加工

 

 

这个曲面可以加工

确认曲面法线方向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会影响由曲面生成曲线时的偏置方向,平面投影至曲面的法线方向,及在两个面之间生成另一个连接曲面的方向。

同时,也请检查曲面生成公差或最大表面公差,在曲面上生成曲线时的最大距离。如果公差被定义过大,将不能够加工出理想的表面。

技巧:我通常设置最大的表面分离公差为0.00005" (0.0013mm)。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